泡椒困了

翔我|但如果是最厉害的孔明灯呢

奇思妙想系列


普普通通青梅竹马双向暗恋和双向偏爱


来看翔哥的表面卖惨上位实际早就上位的故事







“我看到你孔明灯上的愿望了……我想现在就帮你实现”


“你...你说哪一个啊,是看到玫瑰星云还是...在一起”











  不远处朝我走来的那个一身黑的穿搭还走路带风的拽哥,一看就是严浩翔,毛线帽把额前长度正好的刘海压得盖住了眉毛,只能看见他深邃但明亮的眼眸,高挺的鼻梁线条流畅,脸上仿佛写着生人勿进,身上还散发着一股自然而然的冷冽气息



  可惜....好好一冰山帅哥就是长了张嘴



  “你还没选好吗~快点~我要饿死了~”



  严浩翔只要开口就会变身波浪精,那个贵气十足的帅哥瞬间就便宜了不少,但是...挺可爱的不是吗



  严浩翔把左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习惯性地伸手捏了一下我的耳垂,见我没有反抗又得寸进尺地用拇指摩挲着



  我思考完毕,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一个桃汁和可乐,这才发现严浩翔的手又开始犯贱,我抬起手把严浩翔的胳膊用力甩开,啧了一声并眼神警告



  “男女有别!”



  我明明打的是他左胳膊,他非捂着自己绑着绷带的右胳膊装着一副很痛苦的样子,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可不可以对伤员温柔一点啊”



  虽然知道他在耍宝但我还是懒得跟他计较,明明是个大学生了还幼稚得像幼儿园小朋友



  “好啊,伤员小朋友,姐姐带你吃饭去”



  我蹲下把两瓶饮料取出来就往就餐区走,一下就看见贺峻霖在朝我俩招手,严浩翔把我手里的可乐拿过来小跑过去递给贺峻霖,在他耳边说了两句什么,只见贺峻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严浩翔,两个人会心一笑,他就端着自己的饭走了



  “你俩吃吧,我刚看见宋亚轩了,我去找他们了哈,谢谢你们的可乐”



  严浩翔把原本面对面放着的餐盘挪动了一个到另一个的旁边,然后坐下,笑着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座位



  “你还要可乐吗?我再去给你买一个吧”


  “不要不要,我饿了”



  严浩翔这个对饭过敏的男人自从他几天前右胳膊骨折以后就特别喜欢吃饭,居然一日三餐都要吃,虽说他妈妈还跟我说过希望我监督他好好吃饭,他多吃点也是好事


  

  但就是不知道严浩翔在搞什么名堂,是在整我吗?打击报复?



  我还记得前天他点的是土豆牛腩和鱼香肉丝,那天他要求我给他喂鱼香肉丝,我刚开始白了他一眼不理他,但是看他委屈巴巴地左手拿着勺子,勺子在餐盘里划来划去,企图靠着盘沿舀起鱼香肉丝,但这种丝状的菜品还是比较调皮,严浩翔刚舀起来一两根就掉到了桌子上



  我没忍住轻笑出声,严浩翔抬眼朝我眨眨眼睛,最后我还是答应了喂他



  于是他昨天点了炒三丝,青椒炒肉丝和蚂蚁上树……

他说刚刚打饭没注意,今天这菜他左手搞不起来,继续要求我喂他,我看他那个笑容就知道他不安好心,我朝贺峻霖和张真源挥手让他们来负责照顾他们的室友,谁知他俩正往这边来呢,却忽然相视一笑坐到了另一边去



  “你跟你室友吵架了?”


  我回头看了一眼严浩翔,他朝我眨眨眼笑了笑


  “害...别提他们了,快喂我,我要饿昏了~”


  “噗...严浩翔你又撒娇”


  “我!没!有!”



  然后我就真的喂他了,午餐结束之后,我警告严浩翔,明天不许再点这种菜了,他点了点头



  他今天确实信守诺言了,但.....他今天更得寸进尺,直接点了一碗面



  不想用左手建议截肢!!估计是平时使唤他太多了,现在他逮住机会要整死我,斤斤计较的臭男人



  “你这什么表情?我可没有故意整你啊,我是...忽然想念重庆小面”


  

  我白了他一眼,还是乖乖坐下准备喂他吃面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毕恭毕敬?主要因为....我直接导致了严浩翔的右胳膊骨裂



  简单来说就是....我非拉他进鬼屋证明自己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怕鬼的小女孩了,严浩翔平常动不动就要提初中去鬼屋我被吓哭并把眼泪往他外套上蹭的黑历史,我要把这段记忆抹去!!平时和严浩翔看鬼片看多了,也没那么怕了,我原本信心满满,进了鬼屋就开始不屑,正当我以为胜利在望即将赢得严浩翔的刮目相看时,真人npc出现了,在她碰到我并发出怪叫的一瞬间,我被吓得几乎是跳到严浩翔怀里的,然后是他没站稳,绝不是我太重,反正他一下就跌坐在了地上,由于他伸出右胳膊护住我的腰,我又因为惯性往后一靠,他的胳膊很实在地被地上的一些杂物别了一下....去医院拍了个片,骨裂了



  我看着桌上的那碗面还冒着热气,无奈地摇摇头,赶紧坐下拿筷子夹起一小口面垒在勺子里,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几下就赶紧送到严浩翔嘴边



  见他慢慢悠悠地张口吃下面条,还细嚼慢咽着,我叹了口气,又重复刚才的动作,甚至把面条吹凉了,举着勺子看向严浩翔时,他还没嚼完....真是不知道今天得伺候这大少爷多久,又想起自己那个一塌糊涂亟待拯救的课题作业,我就恼火地瞪着严浩翔,警告他吃快点



 他读懂了我的意思,赶紧咽下这一口,乖乖把嘴张开发出“啊”的一声,摆出一副等待投喂的样子,我欣慰地把勺子递到他嘴边,他含住勺子的那一刻抬眸看向我



  有些散乱的发丝也挡不住他深邃的眼眸,眸中似存一汪潭水,清澈明朗,他应该是带着笑意的,因为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眸在欧式大平行和卧蚕的衬托下更加深邃,更具魅力....似乎还是有魔力的潭水,和他对视时仿佛心脏被一条丝线挑逗着,有些说不出的奇妙感受



  我原本有些晃了神,却因他一边继续慢条斯理地嚼着面条一边傻笑的样子唤回思维,本来打算不要再挑战注视他的眼睛了,但他高频率眨眼的动作太惹人注意,没忍住又对上他的视线



  微微下垂的眼尾堪堪铺满浓密的睫毛,随着他眨眼的动作也上下扑闪着,如果说刚刚的对视让人有一丝悸动,那么此刻通过偏头笑着眨眼的必杀技就足以让人红了耳廓,就像是连着心脏的细线被上了发条一样砰砰跳个不停



  因为剧烈震耳的心跳声,我莫名心虚,生怕始作俑者听见一样,往旁边挪了挪,动作迅速地把头埋到自己的餐盘前,刨了两口饭,鼓着嘴巴咀嚼,似是想用这种夸张的动作掩盖自己不争气的事实



  是的,我喜欢严浩翔



  虽然他臭屁幼稚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但我就是喜欢他,也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对他心动的



  很多很多瞬间,都令我深陷其中,骑电动车载我时,买早餐时熟练地说出不要葱花多加辣椒时,陪他打篮球他把脱下的外套塞在我手里时,因为我的顺嘴一提把奶茶送到我们班里时,把顺手接好温水的杯子放在我桌上时,晚自习前笑着把下载了所有我爱听的歌曲的mp3递给我时,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物理题时,元旦晚会看他在台上唱着自己最喜欢的歌时.....



  每个悸动的瞬间,阳光都刚好洒在他的脸庞,不论是炎夏还是寒冬,太阳都送来一束暖黄,萦绕在他身侧,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心脏也乱了节拍地砰砰跳





  “这么着急?你不是说你不饿吗……”



  我的思绪被严浩翔的话拉了回来,他又嬉皮笑脸地眨眨眼睛,我总是不争气地羞红耳廓,或许是心虚吧……我就是用扩大音量掩盖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要你管!”


  “好好好~我可不敢管您啊大小姐~只不过.......这勺子,我用过的”



  我停下咀嚼的动作,呆楞地看着自己右手拿着的勺子



  奇了怪了,我刚刚是什么时候把筷子丢掉然后把勺子换到右手的....



  我眨了眨眼抬眸看向严浩翔...他还在笑着,我不敢跟他对视,因为这个间接接吻....



  我说严浩翔怎么一天到晚都在傻乐啊,我一不小心用了他的勺子他也笑得那么开心,一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真是的,搞得跟这勺子不是他用过的一样


  

  严浩翔把我餐盘里的新勺子递给我,用他尚健全的左胳膊撑着脑袋,笑着看向我



  “我忽然不饿了....你饿了你就先吃吧,可别把我们大小姐饿着了.........饿着了就不能喂我吃饭了”



  最后一句话多余死了,我瞬间就不感动了,喜欢一个天选寡王,造孽



  严浩翔非撑着脑袋看我吃饭,还呲着个大牙花露出括弧笑,所以说他呆头呆脑的,不知道整天都高兴什么呢……但我却是被盯得吃不下饭,还是把他喂饱了直接让贺峻霖把他带走,然后自己再吃饭算了



  刚拿起他的餐具准备喂他就看见了我们社团的大一学弟打好了饭,刚好跟我对视上



  “学姐!不介意我跟你们拼桌吧?那边没位置了,唔...学长,你不介意吧?”



  我说不介意,然后他就坐在了我对面,我夹起面条放在勺子里吹了吹刚准备递到严浩翔嘴边就看见他冲着学弟笑得十分灿烂



  嘶...严浩翔今天被雷劈了吗?还真是无时无刻都很开心哈....他上次还说这学弟长得丑 他不喜欢来着,现在居然对着他也笑得那么开心



  “学姐,你俩感情这么好啊!吃饭还要喂吗哈哈哈哈,诶但是学姐你不饿吗?喂完学长的话饭都凉了吧……学长原来这么不体贴啊”



  我看严浩翔瞬间变脸,他舔了一下后槽牙,感觉要生气了的样子,而且这学弟今天说话也怪怪的,但我也没多想 赶紧站出来缓和气氛

  


  “啊...他不是受伤了吗……吃面不方便”


  “哦原来如此啊……但可以用叉子啊,我帮你拿”



  对啊!叉子!我茅塞顿开地接过叉子道谢 然后递给严浩翔,我抬眼看向严浩翔,他的表情奇奇怪怪的,左脸挑眉瞪大眼睛,右脸皱着眉头眯起眼睛,这种滑稽的大小眼表情不认识严浩翔的也只能在动画片里见过吧



  什么意思哦?为什么对叉子表示疑惑?叉子又没惹你........哦对忘说了,严浩翔这人我早就拿捏了,他只要一瞪大小眼就是表示怀疑或者掩盖尴尬和失落



  “咋了...没见过叉子?”

  


  严浩翔黑着脸接过叉子埋头吃了几大口,对面的学弟一直在跟我尬聊,我跟他只能说是浅浅认识,但他老是表现的很热情,我想吃两口饭都尴尬地有些难以下咽,只能干巴巴地跟他讲几句,当我再次回头看向他的时候他已经吃完了



  “我靠..吃完了?你今天咋这么不淑女啊……”

  

  “不是让我给你讲今天朱教授留下的命题作业吗?我等会不回宿舍午睡了,我们直接去图书馆,抓紧时间”


  

  学弟抬头问 “命题作业?学姐需要我帮你吗”



  我正想着怎么婉拒,严浩翔就开口了



  “不是我说...你个大一的能帮个锤子忙,自不量力,别来捣乱,我说你一天到晚装装装,装什么天真可爱,真的服了”



  严浩翔虽然看起来是个疏离感很强的高冷帅哥,但其实他真的很有礼貌很有风度,他忽然这么呛一个不熟的人,还把我给吓了一跳,于是赶紧给严浩翔找补



  “内个..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额...不好意思啊 严浩翔他今天身体不舒服,火气有点大,你别介意哈...”



  “没事...我..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吃”



  那个学弟端起餐盘就跑,一偏头就看见了严浩翔一副要吃人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给人一个飞踢....再看看学弟仓皇逃窜的背影...



  有这么可怕吗?严浩翔是什么美杜莎女王吗…



  “严浩翔你有多讨厌那个学弟啊?看把人家都骂跑了”


  “切 还不是他先呛我的”


  “啊什么时候?”


  “他说我不体贴.....对 我还想问你呢,他为什么老挑拨咱俩的关系”


  “啊?有吗”


  “你傻啊他这么大的一股子茶味...你没发现吗”


  “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啊严浩翔,你想多了吧”


  “啧..还不信我,男人最懂男人”



  其他人对严浩翔的评价是成熟 沉着 高冷...但其实他明明就是个长不大的臭屁小孩,跟他相处这么久我总结出来了一些相处法则



  其中一条就是,非必要不争论,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头驴可以倔得过严浩翔,而他总喜欢在一些不重要的小事上反复叨叨,所以这个时候,就顺着他说他什么都对或者转移话题,百试百灵



  那我总不能为了哄严浩翔承认他说的话吧,那不相当于抹黑人家学弟啊……于是是采用了封口大法加转移注意力,说时迟那时快,我捏起一块炸猪排塞到他嘴里



  “味道怎么样”


  “唔...还不错”


  “要不要我帮你点一份”


  “你喂我?”


  “你左手残废了?”


  “哦....算了 我吃不下”



  严浩翔嚼着东西还能咧嘴笑,他朝我眨眨眼,虽然喜欢酷盖的穿搭,但本质上是个甜豆,虽然平时很幼稚但关键时刻又总是很可靠



  比如每每自己因结构力学头秃而后悔当时脑抽报考土木工程时,严浩翔总能抽出时间给我解决问题,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个搞材料的要选修结构力学....



  图书馆今天凑巧有空座,我们选好位置坐了下来,我打开笔记本电脑,把电脑推到我们两个人中间,由于严浩翔右手受伤,只好由他口述,这样也加大了讲题的困难程度



  在我又一次紧锁着眉头心虚地瞟向他时,看到他无奈地笑了笑,他不经意间瞟了一眼邻桌正读书的同学,发现人家正带着幽怨的眼神盯着我俩,于是赶紧双手合十朝那位同学轻声道歉



  然后站起身,身残志坚地用左手提起椅子又放得离我近了一些,几乎是把我俩的椅子拼成了一个长椅,然后坐下凑到我耳边轻声说



  “隔壁的同学都对我们有意见了....看来我们得小声点,或者...靠得近一点”



  我被他轻声说话时在我耳廓喷洒的热气惹得浑身酥麻,那一字一句像是蜡笔为留下鲜艳的红而刻意在心头反复涂抹,又像是小猫蹭着你的小腿走过时尾巴刻意扫过你的肌肤,让人乱了心跳,心神不宁



  严浩翔话音刚落就把左臂搭在椅背上,不小心碰到了我的后背,我浑身颤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地后躲,心虚地像犯了错误的小孩,但罪魁祸首还是那若有似无的触摸



  炎炎夏日,他裸露在外的左臂只是轻轻搭在我身后我便能透过一层单薄的布料感受到他的温度,我原本是想逃离他的臂弯,但又不知怎的我就是僵直地愣在原地,呆呆地盯着电脑屏幕,思绪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



  “最后解出方程中的系数和自由项就好了”



  我们两个本就贴的很近,两个脑袋都往一个笔记本电脑里凑,脸颊几乎要贴在一起



  严浩翔却偏偏忽然偏头看向我,我只用余光就能感受到此刻我俩之间极致的距离,发现他又笑着眨了眨眼睛,我难以自禁地瞟了他一眼,一抬眸刚好撞进他的眼睛,因为笑容而出现的卧蚕将眼型修饰地更加完美,也能称得上是有几分风情的意味,使他的眼睛更加深邃,只对视不到0.1秒我就赶紧转过头,仅此一眼就让我小鹿乱撞,他的眼眸甚至还无法从我脑海中淡去



  我感觉从背后传来的那抹温感更加真切了,似乎是他的左臂正悄悄将我圈入他的臂弯,可待我反应过来前,他的左手已经攀上我的耳垂,轻柔地捏了两下



  也不知道是他手太凉还是我内心过于燥热,总之我就是被耳垂上忽然传来的一丝凉意吓得颤了一下,严浩翔又松开我的耳垂,用左手手背在我的脸颊上贴了一下,然后换用并拢的四指从我脸上轻轻划过,又去揉捏我的耳垂



  “热吗...”



  他轻声的询问似低语萦绕在我耳畔,心里的小火苗又旺了几个度,燃烧放出的热量似乎能让我的体温爆表,迅速染红了我的耳廓



  我生怕他听见我叫嚣的心跳声,赶忙阻止他揉捏我耳垂的动作,抓住他的手,把他的左胳膊从我的肩膀上移开



  “男女有别,你别...别碰我!”



  我慌慌张张的,忘记我俩这是在图书馆,也忘记控制音量,我感受到四周的目光一下子都聚焦在我俩身上,看到邻座发出的眼神警告,我刚想道歉严浩翔就已经替我朝他们表达歉意了,我也赶紧跟着严浩翔朝他们道歉



  我俩逃出了图书馆之后才发现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啊...早上刚洗的头,可恶....”


  “就知道你不看天气预报,我包里有伞”



  严浩翔转身把后背转向我,他右胳膊缠着绷带没办法背包,只能把两个书包背带都压在左肩,纯黑的书包上挂着一只可爱的杰尼龟,这是初中的时候我送给严浩翔的生日礼物....



  我也给自己买过一个配套的皮卡丘,高中的时候我妈妈嫌这个挂件用的太久已经脏了,又不想帮我清洗就直接丢掉了



  但他的杰尼龟好像是一直挂在拉链包上的,即便是换过两回书包,这个小挂件他也一直没有换,甚至从重庆背到广东来,傻不傻...



  “你这小杰尼龟戴这么久了,怎么还这么干净啊,我的皮卡丘在高中的时候就变成灰皮耗子了”


  “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某人的挂件这么容易脏,又不是打着滚去上学”



  我给了他后背一记断掌,然后翻到了严浩翔的伞,拿出来并撑开,我习惯性地站在严浩翔的左边,我俩打着一把伞就出了图书馆



  这把伞不算大也不算小,要站下两个人稍微有一点点拥挤,但如果是很亲密的情侣或闺蜜挽着手一起打的话 雨伞庇护的空间也还算绰绰有余



  我和严浩翔当然不可能挽着胳膊贴在一起,他左手撑着伞,左肩上的书包随着步伐小幅度晃动,时不时撞在我的后背上,我的右胳膊更是不知道该怎么摆放才对,无论放在哪里都会不小心碰到严浩翔



  淅淅沥沥的雨声不算轻柔,但也并不嘈杂,我们依然可以听到彼此说话的声音,夏日得来不易的清风是陪着雨水一起来的,送来一抹清凉,但绝非浅浅勾勒的清雅淡逸,是炎炎夏日里能烙印在心底的浓墨重彩,即便夏天是浅色的



  就像此刻,虽然只是很寻常的雨天,雨滴落下的那刻是茫茫时间海里的刹那间,清风拂过脸庞的清凉只是转瞬即逝的感受,但那份属于夏日雨天的悸动是永恒的



  我注意到严浩翔受伤的右胳膊就在雨伞的边沿,担心绷带被淋湿他会难受,于是我接过他左手的雨伞,小心翼翼地站到他的右边



  “我来打伞,你这边要淋湿了就麻烦了”



  我抬头看他,严浩翔没有讲话,只是把目光移向别处,但我看见他不停地在眨眼,他又想到什么了……奇奇怪怪的



  话说回来,我这段时间对严浩翔的照料也算很贴心的吧……



  高中的时候我还有偷偷摸索过严浩翔喜欢的类型,他身边的朋友我不好意思打听,就从星座上分析,他们说狮子座喜欢温柔可爱型的女孩子,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形容跟我丝毫不沾边

  

    

  我之前也没这么照顾过他,虽说之前是可以演个温柔的人设,但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坚持不下来,但这次或许是出于他的受伤跟我脱不了干系,或许是真的担心他受伤无法照顾好自己,或许是出于私心 毕竟照顾他确实可以“行不轨之事”,比如喂他吃饭什么的



  就这样照顾到他痊愈的那一天,拆绷带的时候也是我陪他去的医院



  “恢复得很不错,最近天气也转凉了,要注意保暖,最近这个位置受凉的话可能会导致刺痛”


  “唉……落下病根了,某人要对我负责啊”


  “没有那么严重,以你的恢复情况来看,大概率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哦好的...”



  我看着严浩翔吃瘪的样子忍俊不禁,在心里给医生比了一个大拇指



  当天下午是答应了之前我们社团的那个学弟去看他的篮球赛,在我眼里看来挺正常的,毕竟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气氛担当,不是我吹,有我加油打气能成功一半



  严浩翔非说那个学弟绝对没安好心非要跟我一起去,我没意见,反正又不需要门票,但是吧....严浩翔他就一直对那个学弟有很大的敌意,还真是怪了



  到了室内篮球场,我朝学弟他们挥了挥手,也不知道那群学弟们鬼鬼祟祟干啥呢,一幅很心虚的样子,我和严浩翔一起落座,刚坐下我就看到他又和学弟深情对视,这俩人关系到底怎么样啊,互相看不惯但极度有默契....



  一场比赛下来,我尽职尽责地当好啦啦队,学弟那一队比赛也很顺利地取得了胜利,正当准备散场时,不知道他从哪儿变来一个麦克风,含情脉脉地念着肉麻的台词,我偏头跟严浩翔小声吐槽



  “九敏这段好油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没看出来?学弟要给你表白了”



  我又转头看向学弟,他确实正朝我走过来,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我还是不相信严浩翔的话,毕竟我跟学弟只算得上普通朋友,还是不怎么熟的朋友,他都不了解我谈什么喜欢我还要给我表白?



  但当台词逐渐开始不对劲时,他说到同一个社团,我们社团里的女生也没几个,还提到他大一入学的一件小事,好像就是我帮他的那次.....



  “好像真不对劲,严浩翔你让一下,我先溜了”


  “你这么逃也不是办法,我们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正打算开口问他该怎么办,他就伸手揽住了我,我下意识躲了一下,但他还是搂着我的肩把我往他身边靠



  “我刚都想好了,我假装当你男朋友就行”


  “哎呀你别闹了,快起开等会逃不掉了”



  还以为他想到了什么绝妙的主意,怎么可能假装是情侣啊,假装的期限是多久?假装的尺度有多大?这一出戏要引发多少误会?你又不喜欢我还要假装我男朋友,我不想委屈你做这些,也怕我陷得更深,因为我知道我和严浩翔是没可能的



  我不知道他对我是喜欢还是好兄弟,一直没有确切的答案



  他总是习惯性地搭我的肩膀,没有距离感地捏捏我的耳垂,以前还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直到我意识到我喜欢他后,我也逐渐开始拒绝他对我自然而然的肢体接触,怕我总是忍不住动心



  严浩翔这人最无情,我倒是见过他拒绝自己的追求者,印象最深的是,高中有人在QQ表白墙上给他表白,好多损友艾特他,我心里虽然有些不是滋味,但为了掩饰心虚,我也在评论区里艾特了他,不久后就看见了他的评论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不喜欢你,不好意思



  还好那个女生是匿名表白,不然多下不来台啊…也不知道他是知道是匿名的 所以话说的无情,还是他原本就这么无情,这个问题我很想知道答案,而我也确实问他了



  “你都不知道人家小姑娘是谁就拒绝人家,你也太狠心了吧,万一是个大美女呢”


  “别笑嘻嘻的,我还没说你呢,你艾特我干嘛?我本来打算装死不回应的,还不是你逼我出来的,现在还说我狠心?我看说清楚点挺好的”


  “我...又不是我一个人艾特你....而且我也没逼你....是当时...”


  “好了好了,你到家了,赶紧上楼吧”



  我对这事记忆犹新的主要原因是,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严浩翔对我不耐烦,还这么严肃,他凶起来真的蛮凶的,吓得我也不敢再问他这事了,也不知道为啥问到情感方面的问题他就这么敏感



  还有之前严浩翔拒绝的几个女孩子里,也有的是他的朋友,后来那两三个女生也一直被严浩翔躲着,我问他为什么要躲着人家,把话说清楚了继续做朋友也不行吗



  他很明确地说了不行.....后来还听给他表白的一个女孩子说后悔给严浩翔表白,那天之后连一句话也说不上了



  其实对于我来说,碰到喜欢的人我一定会选择主动追求的,可我喜欢的偏偏是严浩翔,他在这方面做的太绝情,我也不敢跟严浩翔袒露我的心声了,怕连朋友都没得做



  曾经高考结束我们一起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严浩翔问过我,有喜欢的人会主动追求还是默默守护



  我想了想,按照我这个性子来说,肯定是主动追求,于是我就拍了拍胸脯说



  “女追男隔层纱,我超勇der!”


  “那看来你活了十八年也没遇到过喜欢的人喽?”


  “当...当然没有”



  我当时刻意看向严浩翔,他又瞪着大小眼,之前说过的,这个表情就是表示怀疑或者掩盖尴尬和失落



  切...看不起谁啊?



  但他表示怀疑的话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如果我喜欢的是别人,我估计早就大张旗鼓地追了,可谁让严浩翔对爱情过敏,我也怕自己被他无情地拒绝,连朋友也做不了



  下一轮严浩翔输了,我也问他同样的问题,他说,主动追求......



  我一直待在他身边的,他没追求过任何人,也就是说他没喜欢过别人.....那就是,没喜欢过我



  少女时代因为暧昧气氛春心萌动产生的一丝丝他是不是喜欢我的疑惑被判定为———错觉



  没机会了,我在他面前就是最真实的我自己啊,这么久了也没喜欢过我,那未来也不可能喜欢我喽



  可我真的很喜欢他啊……可是如果永远都不让他知道我的心意,当一辈子的好朋友...我真的甘心吗……



  算了,表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跟严浩翔假扮情侣,给我俩都会带来不少麻烦



  事态紧急我怕学弟cue到我,我没在意他说什么,也没看见他委屈巴巴的表情,我甩开严浩翔的手我就赶紧狼狈地溜出去










  “我没闹...”



  严浩翔坐在座位上愣了一会儿,他没想到女孩会对跟他假装情侣这件事这么抵触,哪怕是只在学弟面前装那么几分钟也毫不犹豫选择逃跑,甚至还觉得他在胡闹



  原本就因为她不顾劝阻跑去看别人打篮球生闷气,更何况这个学弟是情敌 还是诡计多端的情敌,想到这儿就更生气,现在被女孩狠狠地抛弃,严浩翔心里既委屈又生气,他又听了一会学弟的深情告白才反应过来



  “诶...我坐这儿听个什么劲儿啊”



   严浩翔无精打采地回到宿舍,把伤心写在脸上,贺峻霖看他一幅悲痛欲绝痛不欲生的表情很是疑惑,他早上还看见严浩翔兴高采烈地选了一件黑色冲锋衣,一看就知道要跟谁出去,怎么回来之后这副鬼样子



  但他目前没功夫开口问,游戏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眼看就要被推到高地了



  严浩翔拿起桌子上的杰尼龟,放在手里仔细端详着,但他的注意力可没放在这个挂件玩偶上,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女孩,那个令他神魂颠倒 食不知味 夜不能寐的她



  如果要问什么时候意识到这份感情的



  那应该是在兄弟们的起哄时的害羞默认,是和她亲密接触时的心跳加速,是捕捉到她羞涩神情时的暗自窃喜,是听到她口中出现其他男人时心里的不爽和恼火,是看见她笑时,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是看见她哭时,克制不住地想要将她揽入怀中……和她经历的每时每刻,有甜蜜有苦涩,但所有复杂情绪产生的原因追溯下去的源头只有一个,就是,喜欢她



 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但严浩翔却摸不透女孩的心思,有时觉得她是不是也动心了呢,有时又觉得她是不是只把自己当朋友呢……



  “唉 好一个铁骨铮铮严浩翔,一天到晚书包上挂个杰尼龟,甚至还定期让干洗店清洗,真的服了....说说吧,今天跟你的情妹妹干啥去了,把自己emo成这样了”


  “啧...你别给她起这种奇怪的称呼行不行,正烦着呢,别打扰我”


  “.....”



  贺峻霖有点无语,他觉得严浩翔这人有病,早上还呲着个大牙花,下午就头上长乌云,要是他之前成功加上严浩翔的小青梅的联系方式,现在还能助攻一下,可惜,当时严浩翔威胁他,说不许加,唉……本来是一片好心呐



  贺峻霖原本不打算管这事了,可严浩翔晚上又抽风,八点多了天都黑了,他要去打篮球,贺峻霖知道今天他去拆绷带,怕他打球太猛又受伤,但他又懒得出门,所以偷偷找别人要个严浩翔小青梅的联系方式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贺峻霖要到联系方式之后就赶紧打了过去,开门见山



  “喂 我是贺峻霖....严浩翔现在去打篮球了,我拦都拦不住啊,主要是怕他胳膊再受伤,你方不方便去找一下他”


  “啊好的 谢谢你啊 我现在就去”


  “内什么...严浩翔今天一回宿舍心情就不好,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压根没把严浩翔心情不好的事往自己身上想,以为又有谁惹他不高兴了,然后气得要去打篮球,挺像他会干出来的事,万一再不注意受伤了可就糟糕了



  我刚好跟舍友在篮球场附近散步,于是就到篮球场里扫视了一圈,居然没看到严浩翔,平常跟他搭伴打球的那一队人马里也没看到严浩翔的身影,我给他打了电话对面也没有接通,贺峻霖让我去室内篮球场看看



  可严浩翔从来不去室内的篮球场打球啊,他说他不喜欢球鞋在木质地板上摩擦发出来的噪声



  但当我走进室内篮球场的时候,我一眼就看见了严浩翔,他好像正在休息,站在场线边际叉着腰看着其他人打球,我赶紧跑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他看见我之后很惊讶得瞪大眼睛,惊讶过后又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尖,看他满身是汗,篮球衫也汗涔涔的,发丝被汗液打湿,一看就知道是玩嗨了



  “胳膊疼不疼?”



  我看他摇了摇头才放下心来,把口袋里的纸巾递给他,而他接过纸巾却只是呆呆地看着我,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怎么忽然想起来打篮球了,心情不好?”



  照以往我这么问他,他就会跟我倾诉,严浩翔是个很要强的人,但他却愿意跟我倾诉,我一直认为这算是我在他这里的特权



  可这次,他只是摇摇头,明明满脸都写着不高兴却还是不愿意告诉我,我没办法逼他说,刚想把矿泉水打开递给他,就看到一个篮球朝我俩砸过来



  “小心!”



  严浩翔忽然伸手把我往他怀里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揽在怀里,



  他把头搭在我的肩膀上,我转头的时候,唇瓣不小心在他的脸庞上轻轻滑过



  不小心...亲到了......



  心跳声本就因为他的怀抱乱了节奏,而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更是令我心脏不受控地跳个不停



  时间仿佛定格了,他的手掌还紧紧护着我的脑袋,另一只手环住我的腰,他好像是愣了一下,我用余光看见了他耳廓唰的一下染红,不知道是他的体温过高掩盖过我的,还是气氛升温将温度蔓延至我的全身,一股不知名的温热包围着我,心里的小鹿也慌不择路地乱撞,过于杂乱的心跳声,让我怀疑这心跳的源头是不是来源于两个人,我不知道这样极致的距离能否让紧紧相拥的两人同步共享心动的旋律



  他似乎也跟我一样慌张,我俩几乎是同步离开对方的怀抱,弹开一小段距离



  “对不起啊翔哥嫂子,你们没事吧”


  

  严浩翔淡定地朝赶来的男生招手说了声没事,那个男生也一脸歉意地拿起滚到一边的篮球就离开了



  看他俩淡定自若习以为常的模样我倒是有点无地自容了



  不是...严浩翔没听见那个男生叫我嫂子吗……还叫他翔哥



  严浩翔瞟了我一眼,我也正偷看他,视线交汇的那一刻别提有多尴尬,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避开视线,严浩翔偏头看向篮球场,我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上的灯泡,但我又忍不住偷偷看他,这才发现他脸颊上一抹浅浅的红色



  靠...我的口红



  我一边暗自发誓再也不买这个牌子的口红,简直是百分百沾杯,就轻轻在他脸上碰了一下还有痕迹..



  “内个...这里你擦一擦,有我的口红.....咳咳我先走了,你也别打球了,赶紧回去休息吧,别再受伤....拜拜!”



  我说完就赶紧溜走了,全程没敢跟再严浩翔对视一眼



  由于这个突如其来的脸颊吻,我跟严浩翔之间的关系空前的尴尬



  我有点躲着他,主要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我俩的相处忽然变得毕恭毕敬,别扭的就像刚刚认识不久的人



  我俩都没再提及那个小意外,只不过每次见面时脑海里还是那个画面,那刻的悸动是永久性的烙印在我心里,还带着扰乱心跳的副作用,每当看到严浩翔的时候心里就慌得不行



  他也有点躲着我的样子,估计也是不知道怎么应对吧,可过几天就是元旦节,我们之前都是一起跨年的,今年的话...要单独相处我怕那股尴尬劲儿还没过去,我怕我一见他就害羞的红了脸



  我害怕尴尬,但我更想跟他一起跨年....



  刚好看到我们社团有人组织跨年去珠海度假酒店两天一夜的游玩活动,我被启发到,打算找一些我和严浩翔的共同好友一起去玩,这样的话,既可以和严浩翔一起跨年,又不会那么尴尬



  等到了跨年夜那天,不出意外我俩之间还是有点小尴尬但已经好很多了,只要不单独相处太久很少会尴尬了



  结果一到跟大家约定好的地点集合才发现我找来的人有点多,本来害怕没人来,所以就多找了几个人,还告诉他们可以带自己的朋友一起来,人多热闹....



  所以我和严浩翔的共同好友们还找来一堆我不认识的....



  下午吃完饭严浩翔才姗姗来迟,我这次没打算跟他一起出发,直到跨年前夕大家聚在一起之前,我一直没去找严浩翔讲话,我这边找人聊几句,那边找人聊几句,看起来很忙的样子,但其实是我一直慌慌张张故意要找事干,贺峻霖对我的评论是



  “你俩心里都有鬼是吧,不就亲了一下脸吗,至于别扭一个星期啊”



  现在就想暗鲨严浩翔,啥都往外说,真的栓Q



   刚在心里暗骂严浩翔 他就忽然出现在我面前 邀请我和他一起去沙滩边放孔明灯



  我跟他一路上没说什么话,到了他踩好点的地方,他递给我一支笔,他说孔明灯有四个面,我们可以一人许两个愿望



  城市的星空似乎是很难存在的,因为繁华灯光和浪漫星光本身就是悖论,这里的夜空并算不上美丽,天笼罩着一层灰蒙蒙的烟尘,有些缱绻地在月亮周围打转,海风想吹去空中的阴霾,可那层看似轻薄的云雾却是厚重的,不论清风多想要看见绚烂的星空都是于事无补



  夜色已深有些看不清他的脸庞,只能大致看清楚轮廓,英气的骨相是他发动心脏狙击的绝招,昏暗的光线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眸,他那双深邃又深情的眼眸,无数次令我深陷其中心跳加速的罪魁祸首藏匿在夜色中



  跨年倒计时将近,有夜色的庇护,我脑袋一热,大胆地写下了两个愿望,分别是



 看到玫瑰星云跟yhx在一起



  我低头看着细软沙滩上脚印,海水还在涨潮,浪花弹奏着动听的乐曲掩盖了远处人们的喧闹声,海浪它一次又一次地涌向岸边,即便沙粒会干涸最先涌上来的海水,但海浪仍然像梁祝那样义无反顾



  奇妙的是浪花没有淹没沙滩上那两排脚印,而是恰恰止步于此,我有些幼稚地因此暗暗窃喜



  “咳咳...我写好了,可以一起放了”


  “哦哦来了”



  我两手拉着孔明灯的底座,严浩翔站在我的对面,暖黄的灯光点亮我们的四周,眼前黑色马克笔留下的字迹格外显眼



  希望我们的关系不要止步于最好的朋友



  还没来得及细想我们就举起双手放飞了孔明灯,孔明灯刚刚飘上天空时,它似乎点亮了夜空,一片暖黄洒向沙滩,像一轮红日喷薄而出,但这轮红日却是属于我和严浩翔的太阳,也只照亮了我们两个人



 我看向严浩翔,他正好也望向我,我看着那双无数次令我沉溺的深邃眼眸,孔明灯升空倾洒阳光也捎来暖意,我只觉得温热蔓延包围着我,一股暖流涌向心房,心动掺入每一次血液循环中



  我又想起几日前那个意外的吻,热度攀升,染红我的耳廓,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和他的一个对视就能让我心跳加速,那双迷人的眼眸实在令人心动不已,我率先认输躲避他的目光,有些害羞地抬头看向我们的孔明灯


  

  “你许了什么愿啊”


  “我?没...没什么特别的,诶呀,孔明灯嘛,就是寄托个美好念想,写在上面的一般都是......最难实现的”



  严浩翔忽然的提问让我很心虚,我刚刚大脑一热在上面写了表白他的话,于是只能结结巴巴地回答,听着心跳声和海浪的合奏,我忽然想起严浩翔刚刚写下的愿望,他写的是什么意思……指的是我吗



  “难实现...或许吧......但如果是最厉害的孔明灯呢”



  等下....我能看见他的,那他是不是也看到了我的



  再次看向严浩翔时,他正笑着看向我



 “我看到你孔明灯上的愿望了……我想现在就帮你实现”


 “你..你说哪一个啊,是看到玫瑰星云还是...在一起”


 













“孔明灯”是以特殊材料制成的燃烧快为燃烧材料,被风吹后不易熄灭,可长时间燃烧,给消防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如果火源落在人群中、储存易燃物的仓库等地方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孔明灯”外焰的温度高达300℃,如果在升空的过程中被树枝刮破,或其他原因造成火源下落,极有可能造成火灾隐患,甚至引起空难事故


故事情节请勿模仿,没有孔明灯也能有甜甜的爱情,有孔明灯也不一定有甜甜的爱情











评论(10)

热度(5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